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曾希邦作品選

很多年以來,常看到曾希邦先生的名字,主要便是在蔡瀾的文章之中。「天地圖書」剛出版的「拾荒──曾希邦作品選」,因牽帶著有少許淵源,所以我已經拜讀完了,有點意外的是,書本雖甚厚,當中包含的題材又不盡是我感興趣的,但閱讀起來,又不覺很困難。

──老實說,一開始時,我以為是不可能把它看完的。


我的英文不濟,所以西方文學是我薄弱的一環,這點恰好能在曾希邦的文章中得到補充。他的文章中,自然也談到好一些中國文學,而透過一位久居海外的文人眼睛,所看到的文學背後,又帶著一份新鮮感。

大家若拿起這本厚如薄枕的作品,沒被嚇怕的話,我認為不妨花些時間讀一讀。若真是被嚇怕了,也沒辦法,因為畢竟曾希邦寫作至今,已有頗長時間了,這本精選集,厚,是應該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