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臉書與電郵

開設 Facebook 戶口,一開始時只是為了在別人地盤留言,之後,Yahoo Blog 消失,新部落格瀏覽量低,才又借助 Facebook 的普及性來作宣傳,方便舊友知悉我的新動向。從來都沒打算正式使用 Facebook 作主要發放消息渠道。


大家都知道,開設 Facebook 戶口時是跟一個電郵戶口掛勾的,朋友尋找相識時,多也會以手上的電郵地址來搜索。我其實有兩個 Facebook 戶口,一個是以中文姓名作網名,另一以英文姓名作網名,常用的是「龍俊榮」那個。

問題是偏偏「龍俊榮」這 Facebook 戶口掛勾的是個連我都絕少使用的電郵地址,而最多朋友知道的電郵地址,所掛勾的卻是那個荒廢的 Facebook 戶口,於是常常在該普及電郵地址,收到朋友的 Facebook 交友邀請,我也處理不到。若我兩邊同步啟動及頻密使用,別說朋友,連我自己也會覺得麻煩了。

這問題一直伸延至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