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蔣薇的「南極」

「南極」一書寫到古代文明,但並不算是科幻作品,只是冒險一類。──或者,介紹它為「盜墓派小說」,有些朋友會更容易理解故事的性質吧?

我知道蔣薇這作家的時間並不長,更是在相當近期才確定他是男性;他這本名為「南極」的小說作品,我事先完全沒聽說過。所以我在書店中看到了「南極」,翻閱一會兒後,便決定買下來,絕對不是因為捧蔣薇的場,而是我對這書有期望。


一次南極旅遊中,遭逢意外,主角等一夥人離船求救,途中得到奇遇,進入了一座由遠古文明所建立的神秘的建築物,故事篇幅超過九成,都是描寫各人在建築物中的經歷。看完了,有否失望呢?雖然沒有獲得驚喜,但這小說倒也沒有令我失望。它的內容很豐富,雖然寫得並不十分緊湊,在閱讀過程中,我也覺得很享受的。

我想作者以後再推出相同題材的小說,我還會再捧場。

新一脫小說作品中我選了它,我不排除有個可能性,是因為它並沒有採用那種冗長而口語化的書名,而讓我加了點評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