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

失禮晒

與友人晚飯,提到一人的名字,我完全不知是誰。友人驚呼:「你讀中國文學也不知道?」吓!我何時讀過或說我讀過「中國文學」?友人說中一到中七,修的中文課也算,我覺得那真是勉強得很。

至於那個名字,到互聯網去用近似發音查找,原來是位唐代詩人。


又,透過「香港科幻會」,認識到一些對「科幻」真正感興趣的朋友,當他們聚會討論時,述及好一些出名的科幻作品、作家、導演、角色、情節、對白時,都自然地假設我也知道,其實我是只有聽的份兒。

有時從二手資料中,得知某些作家的消息,之前往訪倪匡先生時,有時約略談及,不知怎的他竟以為我對於文壇人物和他們的動向都有了解,一次還問我某作家的近況如何,我當然也是答不上口了。用句廣東話說,真是「失禮晒」。

我的知識及常識甚差,但又不時遇上類似的情況,幸好還有足夠的聰明,通常會即時承認自己不知道,而沒不懂裝懂,陷入更大的尷尬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