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我看倪匡談「佔中」


倪匡先生又在傳媒訪問時,談到香港的「佔領行動」。當中有些他的言論,被「黃派」裁切後廣作分享了,以支持他們的理念;又有些當中的言論,被「藍派」裁切後廣作分享,以支持他們的理念。

有人質疑:「佔領時期倪匡不是說過 XXX 的麼,為何現在又說 YYY 了?」我個人意見,倪老的立場和看法,一直都沒有改變過,只是不同時間不同的人把他的說話裁切及使用後,把他「歸邊」定性為某派的支持者,之後再聽到以前刻意漠視了的其它論點時,才錯覺以為倪老立場搖擺了。

有一次,我當著倪老面,說了我個人的感覺:「我認為你反對的不是『共產黨』本身,而是他們的行為;同樣的行為,換了是『國民黨』或其它黨所做,你也會反對的。」當時他笑道:「是。」那可能只是他敷衍我的門面話,並不能代表我的說法真能確切講到他的理念,但至少那一刻,倪老沒有即時大罵我嚴重扭曲了他的意思。

所以對於這次的事,我便作如是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