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資料錯對

時機配合之下,更換了平板電腦。

更換硬件不是大問題,軟件及資料如何從舊機過渡到新機才是挑戰。這樣的事情,當然交給專家去辦。

特地選回同一品牌的電腦,到專門店去購買,然後由店員幫忙把資料過渡。這樣安排,省卻不少精神,但時間仍要投放不少;結果,店員幫忙把八成以上軟件及內容都抄到新機去,那已經很好了。

一些軟件,之前讓機器記憶住密碼,之後便不用再輸入,此時再次啟用,店員問我密碼,我記不上來,唯有先當是「忘記密碼」情況處理,即場開個新的密碼使用。( 店員肯定地告訴我 Gmail 的密碼最少是 8 位數字的,不知為何當時我始終試不成功後,卻沒試一次那個記得的 6 位數字「正確答案」。 )

回到家中,自行安裝了少許欠缺的慣用軟件後,使用新機,感覺良好,直至後來在 Whatsaapp 上查看舊資料,才忽然發現有個小問題;竟然有些相片錯對了,私人的相片,顯現到了商務聯系的記錄中哩!


我知道 Whatsapp 的資料轉移,文字和附件檔案是分開處理的,索引檔複製到新機後,文字記錄已可讀,而附件仍開啟不到;要待把附件的相片/音訊/視訊都複製到特定位置後,電腦按圖索驥可在有關地方找到附件的檔案時,才能夠進行開啟,供用家瀏覽。

卻不知上述問題,到底是過程中哪一環節出錯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