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

謝 Kent Chu 贈「KCC 親筆畫板」畫冊

收到香港漫畫精品收藏家 Kent Chu 兄來電,說有東西給我,我脫口道:「那麼奇怪?」相約在我工作地點附近,收到朱 Sir 近日忙於送贈友人的「KCC 親筆畫板」畫冊,兩張新卡片,及幾塊空白畫板。我跟朱 Sir 說:「我還未畫啊。」他說:「有的,你自己看看。」

我當然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只是我想不到這本珍貴的畫冊,原來我有資格收取。

朱 Sir 相識遍天下,不論是職業畫家、業餘畫家抑或根本不懂繪畫者,都邀請對方在畫板上繪畫著名漫畫「龍虎門」中的幾個主要人物,現在收藏經年後,他把手上親筆畫編輯整理成書,再限量自印成畫冊,送回給贈畫人,及小量特定團體。


Kent Chu 說在電話中我的聲音聽來不一樣。我們只見過一兩次面,他對我的聲音不熟悉也是正常事。嚴格點來說,我與朱 Sir 會過面一次半,正式會面在沙田,與 Blog 友老祺Billy Hui 四人晚飯談天;後來在「會展」旁「貿易發展局」的「設計廊」中匆匆見過一面,聊了幾句。

就是在「設計廊」那次碰面,他想把幾塊空白畫板給我,我想到隨身的背囊不能保護好畫板,很容易會弄折,便說下次再拿,沒想到事隔數年,都沒有那「下次」的機會。正因為我十分肯定,我並未替朱 Sir 畫那一套三張,每張一角色的「龍虎三皇」畫板,所以便以為我尚未有資格獲贈「KCC 親筆畫板」一書,這次十分意外。

畫板未畫,朱 Sir 又決定收緊贈書清單的篩選,我又是如何能獲得這書?事緣在那第一次會面,我自發地拿了塊畫板,草草畫了一張「龍虎三皇」三人一畫的板子送給他作見面禮,沒想到那麼見不得人的劣作,他竟也包括在畫冊內,從而使我得到獲贈這限量畫冊的資格了。

再次多謝 Kent Chu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