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江湖恩怨


近日在 Facebook 上的友儕圈子中,似乎又起了點江湖恩怨,有人說告別,有人說澄清,紛紛擾擾的。

想當日的 Yahoo Blog,以興趣分享及討論為主時,也無大礙,到了「熟朋友」之間開始有買賣交易,漸漸地,問題便浮現。今天,只不過是換個舞台,歷史又再重演而已。

我跟網上朋友交易的次數並不多,而且即使是相識近 10 年的老友,談買賣時都是公事公辦的,對方說不得議價、不會提早結束競價等等條件,我都會跟足,但萬般小心,也會出事。

一位老友曾想收購我手上的漫畫精品,我請他開價,他給出數字後,我認為其它更常見物品市場叫價都已倍數於此,而且我又的確喜歡該物品,便叫老友「把事情忘掉」,當沒談過這事算了。當時我不知道自己交代不清,後來才知道已得罪了老友。

江湖恩怨,誰是誰非,很多時真是難說得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