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

「香港動漫海濱樂園」

香港動漫海濱樂園」( Ani-Com Park ) 中取材自香港漫畫角色的塑像,據我所知的,已是第二批。老實說,包括第一批的所有這些塑像,我至今都沒有看過,不過這次的點子,我認為值得叫讚。

可能不少港漫粉絲會對這「海濱公園」的一些塑像感到失望,因為把「二次元」( 平面 ) 的角色以「三次元」( 立體 ) 的方式呈現,存在難度,尤其是有關角色本來愈是寫實的,難度愈高。所有被選中的漫畫角色中,我對原著最鍾愛的是上官小寶筆下的李小龍,該塑像的樣貌以至姿勢都很勉強,我理應對這活動帶點批評的,但現實情況,又令我不能不撇除主觀的感覺,加以讚賞。


這第二批塑像比第一批優勝之處,是他們幾乎全部都不是只站著擺姿勢,而是正進行著某種活動,於是跟他們拍照的遊人,便可以參與其中,與之互動。───而且即使是對有關漫畫和角色一無所知,單純地只看作一個有趣的公仔,也能互動。

遊人到景點參觀,有多少是抱著嚴肅的「朝聖」心態?十居其九,也就是想在旅程當中,求點趣味吧。從這個角度看,我認為這個旅遊推廣項目,設計得十分成功。


http://www.anicompark.hk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