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

腸粉懷舊

腸粉,就是豬腸粉的簡稱。看過有外地的旅遊節目,主持人見「豬腸粉」之名以為是什麼新穎食品,後來才知道和平時慣叫「腸粉」的食品無異,真是有趣。

女友提及過在荃灣地鐵站附近的一家腸粉甚佳,近日終於有機會順道嚐試了。原來就在「富華中心」一樓平台的位置。那個位置以前常經過,該處的一家齋舖也印象深刻,不過不肯定是否就是現在的同一家;舊時也沒印象那齋舖有知此售賣腸粉的。


買了最小份量的 4 條,售 HK$ 9;若要個發泡膠的小碗,便加收 HK$ 1,我懷舊到底,即場拿著碟子來吃,便省回一點兒。

醬料是放在一旁由顧客自行加添的,我什麼都加一點,除了所謂麻醬。───我小時候所吃的並無麻醬,既然一心懷舊,便跟從舊日的醬料配搭。

吃過之後,果然是古早滋味,夠米香且夠滑,而且軟透而不爛,腸粉與腸粉之間沒有互相糾纏不清,連墊紙都沒有黏住,吃得痛快。


這家腸粉,我甚滿意,不過人人口味不同,其他人未必喜歡。我見網上有食評,主要因這家腸粉熱度不足,被給以「難吃」的評語,便可見大家期望的可以有多大不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