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遙遠的回信


詐騙電郵───或公道點說,疑是用作詐騙的電郵───手法層出不窮,當知道大家對陌生人的郵件會倍加提防時,便侵入大家朋友的戶口,冒名發信;而當大家連朋友的信件都不敢輕信時,便利用大家本身的名義來發信。

近日收到大批「遭打回頭的信件」。初時不為意,開啟了一個來看,從當中資訊所得,是我之前發出的一個電郵未能成功的系統通知;一切都正常,除了我發出那個電郵已是差不多一年前的事了。

任何正常的電腦系統,都不會替我嘗試重發又重發,一年之後才告知我失敗的,所以我沒有按動當中的任何附件或連結,直接便刪除掉。不料它像白頭髮,剛掉一封,又來數十封。但既然系統都替我擋了它們到「雜件箱」去,不廢我勞心,也不再理會它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