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

梁嘉琪的「今日 VIP」

人、事、物都一樣,若有個「花名」,便較容易令人記得。「無線電視」有個女藝人梁嘉琪,本來「家/嘉」字配對的名字,相當普遍,人多起來,也不好分辨誰打誰,不過因為有個節目中,她的拍檔用她名字諧音,改了個「涼瓜皮」的叫法,便幫我記得她的姓名。

她好像是在其它傳媒跳糟至「無線」的,不過我第一次看她主持的節目,便是在「無線」,那個飲食節目中她和拍檔唱和得很好看,給我印象甚深;之後的包括由鄭丹瑞領頭的談健康節目,和長壽的「學是學非」。

梁小姐一直演出得夠放且夠自然,不過多數是嘁嘁喳喳的角色,和其他女藝人一起,吵得叫人抓狂,所以一直知道她的存在,也一直知道她的表現不錯,但又不會怎樣特別捧她的場,專為了看她主持的節目。

比較近期,梁小姐加入了「今日 VIP」中成為常駐主持,令我改觀。


從「學是學非」到「今日 VIP」,一動一靜,對比之大,一開始時,令我懷疑節目監製是否選錯了人;有次經過電視機看到她所主持的集數,隔著玻璃沒聽到聲音,而這節目又是沒有配上字幕的,只看見她和嘉賓一起哄笑著,以為她硬把報導娛樂八卦新聞的招數套到人物訪談上,更有這種想法。───直至近日真正看了一集,看她訪問了位摺紙藝術家,真正看得舒服,才知道自己錯得很。

「隔行如隔山」,即使是資深訪談節目的主持人,做了很好的資料搜集作準備,很常見到也是一般的套路:如何入行?有何艱辛?如何掙扎?有何感想?將來如何打算?可以套用在不同行業的不同嘉賓身上。但在我看的那一集「今日 VIP」中,卻從中認識到了很多關於「摺紙」本身的知識和技巧!

之前看過好一些漫畫界從業員上這節目,由其他主持訪問,不是問得不好,但總覺得不能讓圈外人對漫畫行業加深到多少了解。不知若改由梁小姐作主持,會否問出一些不同面貌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