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

纍纍之作

聽同事介紹「無線電視」的外購劇集「古今天外」有一段時間,近日才開始斷斷續續地看了一些。遲了開始看是因為當初知道時,到電視台網站看資料,見已經播出了多段,每段又有不少集數,心想要花不少時間追回舊文,便不敢輕易開始了。

許多許多年前,堂弟介紹我看殿堂級的日本漫畫「Jo Jo」───當年只算是暢銷,未成經典───的時候,故事已去到第三部,我記得是空條承太郎和老鼠在田野對戰的階段。那時覺得這故事真好看,不過若想從頭閱讀的話,便要追回大約 20 期的內容,那時候也是經過猶豫之後才開始的。


有一部漫畫,叫「牙之旅商人」,漫畫屋店主向我推介過,至今未沾手,也是因為我知道它的存在時,已累積出版了多本單行本。當時我開始閱讀的,反而是同一原作者七月鏡一的另一作品,當時算是新書的「異能領域」(Area D)。

現在有不少新人出版的小說,也都厚甚,對於未知質素如何的作品來說,恐怕買回去又讀不下去時,便只好索性不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