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

看漫畫,殺時間


「愛殺」一名,似有過同名的日本漫畫,也有過同名的電影;我看過的只有香港漫畫「愛殺」。看到 Blog 友近日所寫的東西,便想過這本書。

當年「自由人」出版的漫畫,「刀劍笑」我買得較多,至於「愛殺」,不算買了很多期,已經停止了。後來我才聽聞那個時候,「愛殺」的銷量比「刀劍笑」還高,很感驚詫。

「愛殺」是寫殺手集團的故事,編寫手法並不老套,人物的描繪也很立體,故事情節也不是不好看的,不過這書甚有電影感,對白、旁白不多,武打場面相對地又比文場戲份的比例高,情節推進爽快,這些本來都是優點,卻令到一本書很快便看完了。

並不是說以「是否相宜」來衡量一本書的價值,不過閱讀對我來說,目的是消磨時間,一本書只能支持三五分鐘的享受,未免太短,所以終於沒再購買下去。

漫畫出版人中,「牛佬」文啟明較懂得計算市場,他常在旗下作品中,加入不同形式的專欄,有些甚至是純文字的,內容亦未必和漫畫內容直接相關,我認為這種安排,也是想增加書本的「抵買」 ( 值得購買 ) 程度,以維持銷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