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

陰寒

商業性質的雞尾酒會也好,國際性政治會面也好,以天氣作開場白,相當普遍,而且效果不錯。

寫網誌大概亦然。


早陣子香港的氣溫在一日之間驟降,然後維持了大約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低溫;之後算是回暖了些,但早晚仍然感覺陰寒。

回到辦公室時,若只有我一人,我通常都不開冷氣,但其他同事在場的話,通常還是會把空調打開。試過同事下班比我早,問我是否要保留冷氣,我請他們把冷氣關上,但之後仍覺有涼意,以為同事沒有關機;之後才發覺冷氣根本沒開,只有中央系統發出的微風。

這種寒冷,利害不在一個「寒」字,而是在個「陰」字,容易令人防備不足。

現在在公事包中,常備輕薄的頸巾及手套,而且很多時,特別在公共交通工具上,並不是沒機會派上用場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